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端正观念 迈好大学第一步

作者:王妍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08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大学价值观,端正学习动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我院于9月7日晚,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学院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院长欧文军以“千里之行,始于自省”为主题向同学们多维度解析了大学教育,解读了“学习”“能力”“道德”的深刻内涵。

  会上,欧文军院长结合多年的教育工作经验,以学院优秀毕业生为例,向2016级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分析了这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主要原因。欧文军告诉同学们,一个人的成功和自己设立的目标,良好的心态,渊博的知识及努力的程度有关,同学们在大学除了学习专业课程外,还要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欧院长认为能力可以划分为认知能力、行动能力、全局能力和探索能力,他强调说,能力就是做事情的本事,也是一种心理素质,作为一名农科大学生应该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探索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欧文军指出,道德是在价值作用下的自我约束力量,同学们应该学会自理、自律、自省,学会承担责任,学会理解和包容。最后,欧文军用“五正常”“十不正常”列举了大学生活的常见现象,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在集体生活中培养包容之心,在科研中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未知的世界。

  正确的大学认知,良好的学习态度,合理的大学规划是新生们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和思想准备。我院将于近期陆续举办多场入学教育活动,各位专家领导将从学籍管理、习惯养成、学业规划、成长成才、专业认知等多角度为学生展现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全身心投入新的生活。

欧文军院长为新生做讲座
欧文军院长为新生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