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大学生活,人生发展的新阶段

作者:申振通 王爱芹 图\申振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16级新生充分了解学校与学院,帮助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近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为2016级的同学们带来《大学生活,人生发展的新阶段》教育报告会。

追溯历史:农耕文明的起源

  “杨陵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源地。她得名于隋文帝杨坚的陵寝,杨坚死后即葬于此,即泰陵。此外,杨陵也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出生地。”曲书记从杨陵的历史文化讲起,悠久的历史文化,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随后,曲书记就学院的创建初衷,发展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曲书记表示:“大学是人生成长的一个窗口,窗口里看到的多是努力着的、灯亮着的人。同学们都憧憬着各自丰富多彩的希望,但前进的路上不会总是铺满鲜花,希望能够把握脚下的机遇,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梦醒时分:与你对话学业生涯

  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曲书记分别从导师指导、朋辈教育与自主学习的角度引导新生们规划好自己的学业生涯。充分利用导师资源,虚心求教,让导师引领大学学习新篇章;用心珍惜朋辈教育,积极交流,在亦师亦友中积累学习经验;高度重视自主学习,增强信念,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面、细致的引导与交流,为同学们的大学成长导航指明了方向。

感恩的心:大学是用来育“大爱”的

   “大学之大,不仅要有大师、大楼、大治,更要有大爱之心。”曲书记引用孙其信校长的话,谆谆教导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在对学生的人格培养上,曲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知识的海洋中释放自己的能量,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青年人不仅要怀揣梦想,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感恩国家、感恩社会的心。同学们要在梦想的推动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金色的九月是大学生活的起点,是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打好学业基础、完成人生角色转变的重要阶段。入学教育,对新生在大学期间完善自我人格修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对他们的成长成才起到重要的引领和导航作用。


曲书记给同学作报告

活跃的氛围
活跃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