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

作者:尹博彦 王星 何知非 图\李希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1-23  浏览次数:

  11月6日,第三届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场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及创新实验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开幕式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致辞。致辞强调开展运动会旨在让同学们贯彻落实“三走精神”,重视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争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各项比赛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共有8个田赛项目,16个径赛项目。运动会,不仅仅是速度与力量的比拼,更是对精神与意志的考验。不同的项目从不同角度考验着运动员,但不变的是他们脚下前进的步伐和执着坚持的信念。赛场上,运动健将的飒爽英姿令人折服和神往,不擅运动却依然坚持的同学也令人钦佩。接力赛上,一根小小的接力棒,连接的是团结与友爱,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演绎的是奋斗与拼搏……运动会的成功举行,也离不开辛勤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裁判员,辛勤付出的播音员、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等。

  运动会当中也涌现了一些温暖瞬间。每一位同学离开班级前往检录处时,都会听到“安全第一”的耐心叮嘱,比赛结束时,无论结果输赢,都会收到一份温暖,或许是一件外套,又或许是一杯热水。女子80米栏的比赛中,创新实验学院生技1603班的张小硕同学就曾在身旁的运动员摔倒时上前扶起,那一刻的关心抛却了成绩名次,令人感到格外的温暖。

  运动会最终评出了团体总成绩的前八名、精神文明奖及优秀组织奖:食品1601夺得第一名,生技1604和食品1609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第四名至第八名的获奖班级是葡酒1603、葡酒1601、食品1608、食品1605和葡酒1604;食品1603、食品1605、葡酒1604、生技1601获得精神文明奖,食品1606、食品1610、葡酒1601、生技1603获得优秀组织奖。

  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不仅帮助同学们锻炼强健的体魄,树立坚定的信念,学会团结互助,同时促进了三院新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三院的友谊,加强了三院间的合作。此外,本次运动会也是三院将“三走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的具体体现。当代大学生也应秉承此精神,加强体育锻炼,为日后的长远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力争全面发展,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径赛
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径赛

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田赛
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