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赴咸阳秦都区、泾阳县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苗雨阳 尹博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我院赴咸阳实验中学、泾阳县泾干中学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

  招生宣传组一行分别与两所中学负责人进行了走访座谈。向两所中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特色专业等,并发放了宣传材料和学校纪念品,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龙清林研究员分别为两所中学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的优秀高中生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泾干中学一位获奖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能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奖学金一方面是对自己之前学习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激励,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颁奖之后,龙老师分别为泾干中学1300余名高三学生和咸阳实验中学尖子班高三学生作了“大学教育与成才之梦”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大学教育、大学教育的功能、大学教育的能力、中国大学层次、如何选择理想的大学和心仪的专业及实现成才之梦的途径等方面做了交流,帮助学生确定远大目标,激励学生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的大学。讲座中,龙老师具体分析了大学与中学的相通之处和不同之处。无论中学生还是大学生,正是青春焕发,求知欲旺盛的年龄,在此关键时刻,要沉得下来,脚踏实地,方能汲取到丰富的养份,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龙老师发人深省的讲座,幽黙睿智的语言,使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对于他们这些对大学充满憧憬的高三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一场精神洗礼。

  报告之后,龙老师与泾干中学辛校长及学生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均表示要继续加强基础教育和大学教育的融合,以促进我国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受到了高度重视,各中学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校区,并从校史校训、学生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并达成了继续深化交流、沟通的共识。


龙清林教授为高三学生作报告
龙清林教授为高三学生作报告

龙清林教授与获奖学生和校领导合影留念
龙清林教授与获奖学生和校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