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王博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及各办公室负责人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紧抓右任书院建设工作契机,创新机制,切实抓好抓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介绍了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谈了自身对此次会议精神的认识思考及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方法,对于学院下一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书院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创新,提升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遵循,必须要深入领会,立足我校校情和学院书院院情,不断增强在办学实践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紧迫感、责任感及使命感。

  李海华要求,院领导班子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带着办学中发现的问题深学实学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理念,使之入脑入心,成为每一名教职工的行动自觉,确保学院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性质和方向。

  我院院长欧文军指出,深入学习,吃透吃准会议精神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关键还在于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穿融入到日常办学工作中。学院教职工既要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认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又要以书院社区为阵地和依托认真思考谋划,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以及优秀学生党员的作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育人合力。要进一步丰富思政课内容,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


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