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徐州医学院杨秋宁副研究员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尹博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1-15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1日上午,杨秋宁副研究员受邀来到创新实验学院,为我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名为“德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之启示—我国高校教师在创新创业大舞台上可以做什么?”的精彩学术报告。

  杨秋宁老师是徐州医学院研究生院副研究员,于2005年获德国Viradrina 大学法兰克福(澳德)欧洲研究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目前负责徐州医科大学创新创业课程的建设与筹备工作。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德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之启示—我国高校教师在创新创业大舞台上可以做什么?”,杨秋宁副研究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创新创业基础教育的目的、德国高校创新创业发展、外国高校创新创业发展以及创新创业教师可以做什么。杨秋宁副研究员的讲解层层深入,并通过一系列德国教学的案例进行深入地分析探究。

  在场的各位老师也针对自己的教学特色与杨秋宁副研究员进行了相关探讨,理学院的郑立飞老师就基础教学如何增加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进行了探讨;外语系的张晓容老师就英语专业如何在课堂上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进行了探讨;教务处陈玉林处长及团委副书记高杰老师更是以管理者的视角,探讨了创新创业教育中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杨秋宁副研究员也根据自己的经验与体会给予了在场的各位老师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参加此次报告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对大家受益匪浅,大家都认识到了在创新创业这个大舞台上,每个老师的任务任重而道远。

  此次报告会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学习国外先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机会,有利于激发全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同时有利于营造全校创新创业氛围。

杨秋宁副研究员与现场老师进行探讨
杨秋宁副研究员与现场老师进行探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