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党建工作重实务抓实效

作者:赵璐 李莉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

  加强党建工作是学院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在开学伊始,重点关注党建工作,加强督查,采取各种措施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党建工作,构建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

  3月2号上午,我院党总支委员扩大会在学院一层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会议,各支部书记、委员参了会议。会议围绕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的制定、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及职工之间如何加强凝聚力等展开研讨。

  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为加强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不放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利用支部生活日制度,坚持负责人带头、以上率下,学院决定在每周的固定时间段织开展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领会贯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广泛交流,保障党建工作开展 会议讨论了2017年教工及学生支部党建工重点,广泛征集各方建议,为顺利召开各支部会议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学院还将定期对各支部委员进行培训,召开民主评议活动,将活动成果形成方案,保障党建工作开展以期取得实效。

  团结奋进,凝聚正能量 会议结尾,在较为轻松的氛围中,初步拟定六个党员文体活动项目,包括“以乒乓促团结”、“跟我健步走”、“我运动我健康”“网羽之恋促和谐”“唱出爱国情怀”“众人跳绳热情高”等,使职工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放松心情,激活热情,传递正能量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感情联络,达到“十指抱拳力敌千金”的效果。                  

  党建工作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好,且一劳永逸,必须时刻警惕,常抓不懈。

  李书记给各支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支部在紧张团结的气氛中,工作取得实效,不断突破。

  党建工作要抓实,落地,落细,落小,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