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报道一】我院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赵璐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3月6日上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讨论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及初步学习方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李海华书记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颁布,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要问题作出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李海华书记指出,《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确保党规党章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普通党员要严于律己,防止搞变通,打折扣。随后,全体教职工党员纷纷表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

  欧文军院长表示,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这已成为全党的共识。党内监督工作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预防腐败的关键措施,《条例》为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抓住工作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力求实际效果。

  裴志超同志发言,《条例》的重点监督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是根据党内监督的实际和突出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党内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人,负有重大的职责,也有很大的权力,但对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却多有困难。所以针对当前难点和薄弱环节,把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人作为监督的重点突出出来,完全是依据党内监督的实际和突出存在的问题而制定的。因此对党员干部要加强教育,整顿作风,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日常工作的跟踪考核;强化效能督查,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切实将有关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王小平同志表示,《条例》的出台,是与时俱进的产物,也给我们共产党人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要任务。要保持党的先进性,核心就是要加强党内监督,而《条例》就是这样一套科学完整的监督体系。因此党员自觉加强自律,信任并不能代替监督,《条例》重在落实,才不失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韩瑞同志也表示,《条例》充分反映了全党意愿,集中了全党智慧,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转化为具体规定。因此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在工作中贯彻践行,做一名廉洁正直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