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撸起袖子搞科研,创新学子论文被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收录

作者:申振通 尹博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农学院马浩力老师的研究团队传出喜讯。学院2013级学生马棫灵在马浩力老师指导下撰写的“Bioinformatics Prediction and Evolution Analysis of Arabinogalactan Proteins in the Plant Kingdom”被外文核心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收录。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在国际植物学界期刊中排名世界第七,其影响因子达4.495。

  阿拉伯半乳糖蛋白(AGPs)在细胞增殖与生长、细胞分化、细胞程序性死亡、体细胞胚胎发生、花药发育与花粉管生长、合子分裂和胚胎发育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功能,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此次论文,通过细致研究,提出一套可以广泛应用于所有植物的AGPs蛋白鉴定方法;并鉴定植物界各个物种中AGP基因家族。这对了解它们的进化机制具有重要理论意义。马棫灵同学谈到:“当初我们团队发现AGPs的重要生物学功能,希望探索出更好地利用他的好方法,做出成果,回馈社会,创造价值;当然自己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马浩力老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学校与学院为我创造的良好科研环境与架设的优良科研氛围,未来我将继续砥砺前行,在科研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争取取得更多的成果。”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学子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和指导老师科学严谨、务实敬业的指导密不可分;更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学院在今后的科研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时,学院方面也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如积极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院学生作报告:指导学生科研方向、帮助学生打开新的科研思路;同时引导学生走进实验室开展相关科研项目,锻炼学生的科研基本素养;此外在书院活动室召开学术沙龙,鼓励学生展开积极的讨论与学习,为学生的创新科研创造良好的环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论文截图
论文截图

  论文链接:Bioinformatics Prediction and Evolution Analysis of Arabinogalactan Proteins in the Plant King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