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赵璐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3日,学院领导班子在右任书院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到会指导。院长欧文军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会议。

  学校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启动后,我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好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发〔2016〕100号)等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组织实施方案。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带头主持召开了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2场,分别听取了学院部分教职工、任课教师、导师、学生以及支部党员代表对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班子其他3名成员也通过主持召开自身分管工作范围座谈会、走访个别交流等形式听取了学院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出涵盖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和党支部建设以及学院运行管理等5个方面的13条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共计14人次,做到了“四必谈”。同时,重点结合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刻剖析,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对照“两学一做”要求和校党委有关规定, 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海华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分析了院党总支和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是坚持边学边做,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坚持“五个必须”,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下功夫;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升级优化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推进书院制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探索;四是坚持抓实抓细,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李海华、欧文军、王小平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所分管学院工作,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批评,坦诚严肃地开展批评。班子成员普遍感到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组织生活洗礼,清晰了下一步整改和努力的方向,表示将以进一步践行学院“诚朴勇毅,知行卓越”的院训,发扬“不言苦、不言败、不言弃”的“三不言”精神,以更深入的学习和更广泛的调研开拓视野、提升工作水平,齐心合力打造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升级版。

  赵忠在点评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领导班子方案扎实、批评深入,学院多年来承担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方面的试点探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民主生活会贯彻了校党委要求,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结合所承担的人才培养改革任务,深挖思想根源,摆清存在问题,批评诚恳实在。赵忠对学院班子建设提出要求:在聚焦问题上围绕“四个合格”标准,学习要有重点,进一步清晰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推动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围绕中心工作推党建,加强与兄弟院系沟通,集思广益谋划未来,努力打造新形势下立德树人新模式。

  李海华代表学院对赵忠来院指导表示感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氛围严肃认真,班子成员之间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敞开心扉谈问题、谈意见,达到了增进班子了解,凝聚发展共识的作用。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梳理意见,持续加强学习,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班子办学治院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