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学党课 担重任——记我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课

作者:韩瑞 何知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7日上午,我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学工秘书韩瑞及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

  开班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进行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开课动员。讲话指出,党校党课是必要的,是培养党的新鲜血液的重要方式,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自觉接受这种教育,明确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培养党性。随后,学工秘书韩瑞详细介绍了党课培训的基本内容、课堂纪律和考核形式,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保持纪律性,二是要坚定入党决心。

  党课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讲,内容为《党的性质》。方老师结合一年多来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形势和国际局势,分析了一系列热点事件,将党的性质娓娓道来,生动地阐明了“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回答了关于党的性质的一系列具体问题。讲述过程逻辑缜密,语言直白生动,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让同学们对于课程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将使同学们进一步的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使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担负起时代赋予同学们的重任,明确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海华书记做动员讲话
李海华书记做动员讲话

方建斌教授讲授第一节党课
方建斌教授讲授第一节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