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多方学习强党性 触动思想铸党魂

作者:韩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保持党员队伍思想的纯洁性和行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深度解析讲话精神,从顶层设计,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从日常教育抓起,切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自觉学习 领悟党章精髓

  日前,我院组织召开党支部班子培训会,由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带领学院各党支部班子学习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制度。李海华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支部选举制度等15条党支部制度入手,深刻解剖,要求严格落实基本制度,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常态化落实。要抓住党支部基本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把建好建强党支部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李海华指出,作为一名党支部班子成员,务必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来指导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自觉维护党章尊严,坚定理想信念。会上,各党支部充分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学习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

创新模式  提高党课质量

  近期,我院召开了第九期党课培训班开课典礼。党总支书记李海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出席了典礼。李海华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全体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加党的理论学习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祝贺学员们被党组织列入培养对象。李海华强调,党课是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性、明确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机会,党课具有严肃性,要求全体学员踏实学习,认真领悟。在谈到本次党课系列课程安排时,李海华指出,学院对党课的教学模式进行了大胆创新,整合优势资源,邀请党课授课名师为学生开课;要求各讲师创新讲课内容,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学生参与度,加强党性教育的实效性。

缅怀先烈  锤炼党员修为

  为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锤炼意志品质,加强党性培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清明前夕,我院全体党员赴扶眉烈士陵园开展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祭奠活动中,学生党员代表向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集体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缅怀与崇敬。随后,党员们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祭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走进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珍贵的战地照片,泛黄的书籍文件,生锈的刺刀铁枪,褴褛的布衣草鞋,这些战争遗物将昔日里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情景再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涤荡着同学们的心灵。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遗志,追求知行卓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