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赴咸阳育才中学、渭城中学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

作者:苗雨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4月18日,我院赴咸阳育才中学、渭城中学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  

  招生宣传组一行首先对咸阳育才中学负责人进行了走访座谈。向中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特色专业等,并发放了宣传材料和学校纪念品,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座谈之后,我校与咸阳育才中学举办了“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裴志超教授和龙清林研究员分别就两校以后的交流沟通、发展办学发表了讲话,育才中学校校长邱健也表示,会把本次授牌仪式作为契机,更好更快的与我校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切实提高办学质量。本次授牌仪式由育才中学副校长杨雄英主持。

  授牌仪式后,龙研究员和裴教授分别为为育才中学220余名高三学生作了“大学教育与成才之梦”和“如何成功成才”的主题报告。龙老师从大学教育、大学教育的功能、大学教育的能力、中国大学层次、如何选择理想的大学和心仪的专业及实现成才之梦的途径等方面做了交流,帮助学生确定远大目标,激励学生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的大学。无论中学生还是大学生,正是青春焕发,求知欲旺盛的年龄,在此关键时刻,要沉得下来,脚踏实地,方能汲取到丰富的养份,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裴教授则结合自身经历,把如何成功成才带入到人生的选择与奋斗中,也阐述了面对人生挫折时应该具有的态度,裴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了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在讲座中,台下同学积极与两位老师互动,在讲座结束后,有几位同学还依依不舍的向两位老师请教问题,中学的负责人表示这在所有来校讲座中尚属首次。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发人深省的讲座,幽黙睿智的语言,使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对于他们这些对大学充满憧憬的高三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一场精神洗礼。

  离开育才中学后,宣传组一行抵达咸阳渭城中学,开始本次招生宣传的第二站。在渭城中学,裴教授与龙老师与渭城中学校长尚怀奇等领导亲切交谈,就两所学校间合作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并拟定将与渭城中学也达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协议。在座谈后,渭城中学校领导陪同裴教授与龙老师参观了该校特色的“中学生生涯教育基地”,裴教授与龙老师都表示该教育基地的推行将大大增加学生对自我人生的规划,有助于学生把握自己、提升素养。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受到了高度重视,各中学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校区,并从校史校训、学生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并达成了继续深化交流、沟通的共识。


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与育才中学领导座谈


与渭城中学领导座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