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有序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赵璐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院将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视为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教育思想大讨论、右任书院成立等重大关节点后学院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重要契机,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有序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专题研讨,群策群力。学院在制度要求上规定在每周的党政联席会议上定期汇报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为全面梳理思路、凝练成果,学院先后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四次,全体职工参与到研讨中。研究自评报告撰写思路,查找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难点焦点集中讨论解决,反复讨论修改自评报告初稿,学习消化学校调研时提出的学院目前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等。同时,学院在学生层面及毕业生层面开展广泛调研,从学生的感受中总结学院培养成果,发现问题、明确方向、及时整改。

  整理资料,汇编成果。学院在前期广泛搜集整理教学档案及教学改革佐证材料的基础上,严格制定分类标准和索引目录,逐步将资料按类别、分时段整理汇编。目前已形成八个类别几十套资料汇编册,各项分类资料还在进一步搜集整理完善中。

  查漏补缺,广泛动员。我院没有自己的专业和教师,是学校汇集优质教学资源创办的新型学院,很多体现学院办学特色的基础资料及佐证材料需要从相关专业学院和职能处室的视角搜集,很多办学成果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需要从兄弟院系和职能处室的角度发现。学院领导班子亲自挂帅,分工合作,积极到部门、学院广泛调研,虚心听取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审核评估工作下一阶段推进汲取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