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支玉如 马川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3日,我院2017届全体预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论文预答辩汇报。毕业论文预答辩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论文预答辩可以全面检查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考查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

  本次预答辩涉及我院2017届22个专业共165名学生,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全体预毕业生分为五组进行汇报,汇报采用多媒体形式,汇报时间5分钟,专家提问时间5分钟。答辩分组是按照毕业生所在专业及论文研究的不同领域和方向划分,每个小组分别聘请了5位各专业学院的专家教授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过程中,每个学生做了充分准备,分别从毕业论文的完成情况、选题的目的和意义、研究的对象和内容、研究的材料和方法、主要数据和论文的创新点等作了汇报。评委老师认真审阅、严格把关,重点审查论文的结构与层次、分析论证的逻辑、结论依据等。在专家提问时间,评委老师从论文写作、格式规范、研究结果分析等多个方面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每个学生现场记录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有针对性的修改完善,以期将毕业论文质量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我院历来重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把好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关,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毕业预答辩收获颇多。预答辩工作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论文中的不足,更是正式答辩之前的一场演习,使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毕业论文答辩做好了更加充分的准备。

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场
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场

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场
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