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传承右任精神 畅谈书院未来

作者:李莉 安梅兰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右任书院第一届院长于子桥及家人一行七人回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右任书院。为深切缅怀西农创始人于右任先生,上午9时,于子桥院长及家人在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一同来到于右任先生铜像前举行了献花仪式。

  献花仪式结束后,一行人来到国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号教学楼进行了参观。右任书院执行院长欧文军讲解了三号教学楼自1934年建成,已矗立70多年,至今仍然保存完好的历史。之后,合影留念。

  于子桥院长、于中兴博士与创新实验学院、葡萄酒学院以及食品学院管理人员就书院发展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座谈会上,于子桥院长对当下书院的教育理念表示热切的关心并进行了询问。

  创新实验学院院长、右任书院执行院长欧文军认为,书院的教育理念更注重德育的建设。对学生进行良好的德育教育不仅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神圣使命,更是关系到当今中国社会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起着重要的奠基作用。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则从另外一个层面谈到了文化素质教育培养的重要性。尤其要注重学生心理素质的锻造,并将其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谈到,学生对书院的认可程度较高。书院因教育培养模式的独特性,活动与资源的丰富性,而吸引了大量学子。

  于子桥院长对大家的反馈表示赞许。他强调,在当代青年教育的问题上,一定要注重理想信念的教育与思想道德的建设的双重引领。书院不仅要注重搭建多方信息与多元知识的平台,更要依托食品、葡酒与创新的相互整合,相互配合,才能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作为第二届书院院长,于中兴博士表示,愿踏寻前人脚步,筚路蓝缕,为书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多做实事。

  座谈会结束后,于子桥院长和于中兴博士与来书院的我校本科教学预评估专家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科教学预评估专家与于子桥和于中兴交流
本科教学预评估专家与于子桥和于中兴交流


于子桥 于中兴与书院管理人员座谈交流

于子桥向于右任铜像献花
于子桥向于右任铜像献花

于子桥及家人在铜像前合影
于子桥及家人在铜像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