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用坚实的纪律根基为发展护航

作者:赵璐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4日下午,学校纪检委书记任应坤和副书记赵武军到右任书院调研,参观了书院活动室并与创新实验学院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座谈,细致了解创新实验学院及右任书院发展现状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任书记一行参观了励志坊、立德坊、女性书屋、形体与礼仪训练坊等书院活动室,听取了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的各类特色活动情况汇报。座谈会上,欧文军院长就创新实验学院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所做的各项工作做了系统介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欧文军院长谈到,创新实验学院于2008年正式成立,实行“2+X”培养模式,学院组建了学术导师、学业导师、人文素质导师以及学生事务导师等队伍指导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为提升我院学生国际化水平及英文学习的能力,学院在外语教学中加大改革力度,鼓励学生出国深造。打造全方位科研训练体系,加强学生科研质量的监控。

  李海华书记谈到,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每周一按期召开党政联席会,学院发展关键问题实行集体决策。在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方面,开展扶眉烈士陵园扫墓、延安革命圣地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学生的诚信教育,注意意识形态阵地的把控,尤其是在外教教学内容方面严格把关,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书院”等活动平台建设。
与会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对学院和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谈了各自体会。

  会末,任应坤书记对此次调研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右任书院在学生文化空间建设方面成绩十分显著,有创新、有特色。创新实验学院工作人员虽少,但工作氛围很好,整体呈现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没有太多隐患,班子防范意识很强,但不能麻痹大意,要继续坚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守住底线。在党的建设方面,要加大力度发展学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要求,在学生层面加强廉洁教育,用坚实的纪律根基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任应坤书记在书院立德坊翻看学生党员手抄党章
任应坤书记在书院立德坊翻看学生党员手抄党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