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第二期发展党员暨第五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韩瑞 申振通 图\申振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晚,我院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开班,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召开了开班典礼,并给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带来第一讲《发展党员工作规程》。

  开班仪式上,学工秘书韩瑞首先解读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并强调了学习纪律。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视频学习、小组讨论以及自学篇目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集中培训,在专家助力把握学习方向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全方位帮助大家深入了党的发展以及党员的义务,提高自身思想理论基础。要求每个学生都应该积极参与,提前到场准备;认真学习,利用闲暇时间进行自学总结;始终知行合一,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

  培训开始后,李海华再次强调了纪律性,“我希望大家能够弘扬正气,在学风建设方面努力去做带头人,展示出认真学习,踏实科研,诚信朴实的创新学子风貌。”随后,以《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载体,围绕着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核和转正等四个方面,李书记逐一展开介绍和解读。25个步骤,项目繁多,李书记耐心地给大家分析相关概念的内涵,“入党申请书是在你们想要加入党组织的时候填写的,当时你们对党的认识还是比较浅薄的。而入党志愿书,则是在你们决定加入党组织的时候填写的,你已经有了深刻认识,也应该有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此外,书记还详细补充了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再三提醒大家细心、认真、负责。

  李书记细致的论述让大家认识到成为合格党员的每一步,也鲜明的展示出党在组织纪律上的严谨。多方面的考察学习,既对大家进行严格考察,也是对大家进行深入提升。生技153班岳威同学表示:“我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是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书记的讲解帮我们理清党员发展的流程。前方的迷雾已经消散,未来希望党组织能接纳我,我愿意加倍用行动去实现,恳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发展党员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李书记告诫大家要不断地学习、努力,“每一个党员,无论职务高低,党龄长短,都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员义务。”

李海华书记讲授第一讲
李海华书记讲授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