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报道十一】教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作者:李莉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6月8号下午,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我院全体教职工在书院一层会议室开展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华主持,辅导员张翰文领学。

  张翰文首先从两段视频切入,《央视一套新闻》和《县委书记风采》提纲挈领带领大家了解廖俊波基本情况。紧接着,张翰文又分别从廖俊波生平、先进事迹节选等详细材料,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这位为国为民的好干部廖俊波。

  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就各自学习情况以及本次领学内容展开交流,气氛浓重却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廖俊波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廖俊波的逝世令人悲痛,在惋惜的同时,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去。

  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时刻牢记党的嘱托,把清正廉洁、干净干事作为价值取向,要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他倾尽一生践诺了党的宗旨,给全体党员树立了一个顶天立地的榜样,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

  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用实干的精神诠释“人民公仆”的内涵,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人民公仆”的感人篇章,用责任和担当站好了人民公仆最后一班岗。他爱百姓,只要是为了群众的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爱人者,人恒爱之。”送别廖俊波同志当天,送别的百姓连绵数十里,仅5小时在网上悼念他的人就破了10万。这不正是廖俊波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的最好例证吗?

  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敢想敢干、热爱挑战,始终对工作充满热忱。他拥有过人的专业能力与丰富的知识储备,是一个连水泥标号都看得懂,土方量都算得清的好领导。他思路清晰,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满血状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就是最好的说明。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华告诫大家要始终保持良好工作风尚,“打铁还需自身硬”,追求卓越的风尚不仅是我院学子的诉求,更是我院教职工的心声。在学生的素质教育与养成教育上要多下功夫,力求给予学生正确的引领与切实的帮助。

  学院院长欧文军感叹廖俊波同志的逝世是我党的一大损失,但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可以利用学院的电视,学院微信平台来大力推广廖俊波同志的优秀事迹,传承他的优良品质。更进一步奠定学生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