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继承马栏精神 创新永不停歇

作者:赵璐 李莉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实验学院教工党支部于7月2日到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开往红色教育基地的小巴上,主题党日以唱红歌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年轻党员带头,退休老党员也包括在内的全体党员高唱《歌唱祖国》、《红军不怕远征难》等革命歌曲,抒发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自己对党、国家和单位的深厚感情。大家的热情不断高涨,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大家顺利抵达马栏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其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优势非常明显,时称"小关中"。它俯视泾渭、剑指西安,是革命青年北上延安、我党我军购运战略物资的重要通道。因此,国共两党两军封锁与反封锁、磨擦与反磨擦、革命与反革命的战火在这里持续二十多年。

  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在中共陕西各级地方党组织领导下,关中分区军民以山林为屏障,积极开展游击战争,建立红色政权,进行反围剿战斗,保卫了延安、保卫了党中央,守卫了边区的南大门,使红色革命根据地不断得到发展壮大。

  进入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学院党员干部分别从马栏政权建设、经济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军事建设以及法制建设等几个方面、各个展厅观看图片、实物以及文字说明,尤其是观看了纪录片《习仲勋—纵横西北》片段,大致了解了习仲勋参与创建陕甘边根据地与倡建经济特区,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不朽功勋。大家深刻领略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创造性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一心为群众谋福祉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

  最后,大家在烈士雕像前与党旗合影,并久久驻足。在“七一”这样一个特殊节日,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感受红色文化涤荡,接受马栏精神洗礼。这座用理想信念浇铸的丰碑,用艰苦奋斗编织的旗帜,我们要汲取的东西太多。让我们牢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继承马栏精神,创新永不停歇!

听讲解 深入学
听讲解 深入学

仔细学 谈心得
仔细学 谈心得

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合影
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合影

创新学院党员同志在马栏纪念碑前合影
创新学院党员同志在马栏纪念碑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