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教工党员政治理论集体学习系列报道(十三)

作者:李莉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按照学校政治理论学习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学习计划,我院全体教职工在书院一层会议室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由学院辅导员王妍稳领学,内容为陈先达先生的文章《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区别在哪》。陈老是著名哲学家,在马克思主义哲学方面颇有建树。

  王妍稳首先抛出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学说还是宗教信仰这一问题让大家思考。紧接着便从马克思主义学说和宗教的起源、历史演变、特征以及功能等几个方面娓娓道来,其中不乏孰救世孰救心、孰治水孰救鱼以及能否被批判等内容的辨识。

  学院全体教职工就王妍稳所谈内容交流了观点与感想,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华对当前多元文化的冲击导致个别学生价值观紊乱、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表示忧虑。她强调,加强对学生的正确的、深入的引导是一个“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长期过程。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奠基的过程,要不放松引导。

  学院院长欧文军谈到,学校应多开展大型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讲座,大学生正处于信念养成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信念树立牢固,才有可能在未来抵御更加复杂的思想冲击。学院可以试着邀请几位在这方面有权威且能深入浅出讲清楚的大家,来为我们学生做几场报告,相信学生一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