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约定课程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统计学教学科研专题研讨会

作者:刘亚相 赵璐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8-16  浏览次数:

  8月10日至13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统计学专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创新实验学院选派约定课程教师,理学院数学学科刘亚相教授、杜俊莉老师参加了会议学习交流活动。

  本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数学系协办,北京大学出版社承办,旨在探讨大学数学教材建设问题、统计学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创新诸问题,增进同行之间的沟通交流。围绕大学数学教材建设、大数据背景下大学统计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马尔可夫链与复杂随机模拟、统计学科建设、大数据认知的误区——舆论网络舆情分析、计量经济学模型体系、概率与运气等内容展开。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清华大学邓柯副教授、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占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缪柏其教授等做了主题报告。

  我校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并结合我校统计课程教学实际与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参加这次会议,与会教师获益匪浅,表示将在今后的具体教学中,结合我校统计教学的实际情况,努力探索统计教学教材建设、大数据背景下的统计学教学的基本模式,不断提高统计课程的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