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全力以赴 精心准备 喜迎八方学子

作者:苗雨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8-20  浏览次数:

  荷花映日笑迎远乡学子,丹桂飘香喜迎八方来客。近日,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向新生家长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手续,尽快熟悉校园生活,创新实验学院根据学校2017年迎新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学院领导在各方面做了周密细致的分工部署,全面开展迎新准备工作,为学院的迎新工作拉开了序幕。

新媒体助力迎新阵地

  “早准备,早着手”是我院迎新工作的特点。在招生工作完成后学院便陆续开通新生与学院的沟通途径,借助官方微信、QQ群、微博以及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启动了迎新服务,为新生提前勾绘出大学学习生活的蓝图,让他们可以从更加权威的途径获取自己所需信息,进一步了解学院信息及动态。

  各新媒体平台相继推送“新生指南”等专题文章和信息,为新生送上全面贴心的报道指南和西农衣食住行攻略,帮助他们可以尽早融入西农创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为鼓励新生展示自我,团工委学生会以新媒体平台为辅,举办新生“萌新们の暑假”活动,如果新生利用暑期做了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或进行了一次旅行,鼓励学生将暑假的见闻通过图文发送给学院,学院会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关爱先行,多措并举,学院利用QQ群等平台,结合图文,生动形象且详细地介绍了学费缓交“绿色通道”、生活用品补助、路费补助等帮扶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了解更多的资助政策,为他们入学报到解除后顾之忧。

妥善准备  迎新进行时

  本学期,学院将迎来100名新生,为让他们更好地适应、顺利地完成大学生活,学院为各新生班级配备了学业导师、学生事务导师及学业导师助理。通过前期的面试竞争,筛选出优秀合适的学业导师助理,导师与导师助理充分交流,协作完成新生工作。同时,为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学院在暑期招募志愿者并进行培训,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全部参与,并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加入。

  为切实做好精准对接工作,志愿者分工协作,以优质的服务迎接新生,耐心地与家长沟通,为家长及时安排座位休息,领着新生穿梭于交款缴费、报名登记、宿舍等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必经的各个地点,让家长对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一个初步了解,帮助新生更好地完成入学手续;并从暑期安排、入学物资筹备、入学心理准备、车票预订、存款缴费等多角度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志愿者们精准对接每位新生,深入了解新生的性格、家庭状况、兴趣爱好等情况,帮助每位新生个性化定制大学规划。

  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各项迎新准备工作和服务措施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全体师生也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创新人”和家长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