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迎新—驾起家院沟通的桥梁

作者:尹博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为期三天的2017级迎新工作顺利结束,我院借助迎新工作,积极构架家院沟通的桥梁,为日后的学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家长座谈会,为家长答疑解惑

  8月26日下午,我院在创新实验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院长欧文军、副院长王小平参与座谈会,解答家长关于新生入学后生活、学业、发展等各方面的疑问,帮助新生家长充分了解学院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和通识教育理念。

  学院欧文军院长指出,“学院以培养崇尚科学、追求创新、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急需的研究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对学生实行个性化培养,学生可以自主选课、自主选择专业、自主选择导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就书院制度下的德育模式及学生日常的教育管理进行了解读,重申了“家院协作”的培养理念,期待家长与学院齐心协力,加强家院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共同助力学生的大学生活,帮助学生在思想道德素质及心理等方面健康稳步地成长。随后,家长们就专业特点、就业、保研政策及国外访学等问题与在场的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一一为家长解惑。

合影留念,保留第一份感动

  迎新期间,为促进学院与新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同时为每一位新生留下与家长在大学期间的第一张照片,我院组织志愿者在右任书院内为新生及家长合影。

  “您好,我们是创新实验学院的迎新志愿者,给您和孩子拍一张合照吧!”迎新志愿者热情洋溢地接待每一位新生及新生家长,为他们留存在大学期间的第一张合照,同时邀请每一位新生写下自己的大学寄语,用来制作青春纪念册。后期,学院将为每位新生家长发放合影,保留这一份记忆。该活动也受到了新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学院的这一活动帮助我们保存了孩子来上大学的第一份记忆,保留了我们的一份感动,加强了我们与学院之间的联系,给创新实验学院点赞!”

新媒体平台,助力构架家院桥梁

  除此之外,我院还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了解家长所想,帮助家长及时了解学院及新生近况,助力构架家院桥梁。

  迎新期间,我院将西农创新微信平台的二维码、2017级新生家长QQ群二维码放置在迎新家长休息区。微信平台通过推送学院培养模式、学业发展、文化活动等内容,让2017级新生家长对学院有了一个更全面、立体的了解,同时设置留言区与新生家长进行积极的互动,了解家长所想,想要看的内容。在2017级新生家长QQ群中,志愿者与2017级新生辅导员定期为新生家长发送新生在学校参加活动的近照及视频等,受到了新生家长的认同与感谢:“感谢志愿者与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可以在平日看见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看见孩子们在照片里面笑地那么开心,我们就放心了,感谢学院所做的一切,把孩子交给西农,我们放心。”

家长座谈会
家长座谈会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