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军训新闻】军训伊始,典礼大会进行时

作者:王星 邢晓茜 图\李希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体育馆内院旗凛凛,秩序森严。三十九连、四十连的同学们与其他兄弟连队一起参加我校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共同参与此次神圣仪式。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兴旺书记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17级5294名本科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溯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建校渊源,介绍了我校在科研、人文等方面的发展动态,并对新生们寄予了深情厚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勤学善思,求得真知;健全人格,陶冶情操;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把自己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把锻炼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美好愿望化作刻苦训练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断创造无限美好的未来。”

  随后,教师代表赵敏娟、在校学生代表徐哲浩、本科新生代表张祎涵以及解放军边防学院刘法语上校先后发言。老师与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学子,现场掌声不断。

  努力前行,不负韶华。创新实验学院2017级辅导员苗雨阳对新生赋予了无限期望,他表示这是他带的第一届学生,始一入学的新生就已经表现出了较强的自律性与独立性,相信他们在军训期间一定会锻炼出更强健的体魄、更独立的人格,相信他们在创新实验学院一定会破茧成蝶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大会结束后,三十九连学生杨洋激动地说到:“听了李兴旺书记和老师、学长学姐们讲话,我不仅对西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还让我意识到:四年,很长,也很短,未来的大学生活很精彩,在学院和书院的培养成长中,我需要精心地去刻画属于我的大学白板,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深度和文化修养。同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将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意义还是很特别的,无论接下来天气怎样我都会享受这个过程,成为最好的自己。”

李兴旺书记为军训团授旗
李兴旺书记为军训团授旗

教官与新生一同听讲
教官与新生一同听讲

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