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军训新闻】安全知识走进军训 实战演练防患未“燃”

作者:王星 图\李希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北校区八号教学楼,警笛大作,我校“2017级大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演练活动开始前,各连队组织新生进入指定教室,带领他们熟悉安全通道的位置以及周围的环境,将安全知识宣传单发放到新生手中。下午四点,随着尖利的警报声响起,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开始。在前来军训官兵以及辅导员的指导下,按照预案,全体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迅速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楼里的同学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通道疏散撤离,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楼内师生全都安全撤离到集结地点。各院、各连队负责人马上清点人数,并逐级进行汇报。

  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支队官兵为同学们演示了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和消防灭火作业过程。惊心动魄,环环相扣的演示引来了同学们连连惊叹和阵阵掌声。

  创新实验学院辅导员苗雨阳谈到,“此次突发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活动,让同学们通过眼睛观察,更深入地体会到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以及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宿舍里用电、用火不至于出现大的伤亡事故,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让自己获益匪浅。“我们知道安全很重要,但却没有认真实行,这次的突发事件应急措施演习提醒我们要时刻有安全防范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创新实验学院1701班高祥有感而发。

  此次消防演习的顺利进行,对于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有着积极意义,可以有效提高学校、师生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学们有序集合
同学们有序集合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演习撤离现场
演习撤离现场

苗雨阳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述安全防范知识
苗雨阳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述安全防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