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全体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系列报道(十五)

作者:李莉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提高我院全体职工及学生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9月6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书院一层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相关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华主持,学工办韩瑞老师领学。韩瑞从五个方面十七个层次分别介绍了:一、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二、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三、旗帜鲜明的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四、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五、依法打击境外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等内容。韩瑞还通过分析近几年学校个别学生的宗教违纪事件阐明宗教的复杂性与严肃性。

  学院全体教职工就韩瑞所谈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华做出几点批示:一、党的宗教政策要在学生范围内进行普遍宣传教育。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的宗教倾向问题摸排工作虽已开始,但因情况不一,目前的摸排仍停留在是否信教的简单发问。各位同志要广开思路,创新方式,对学生力求做到深度摸排;二、对于现有党员,要把党的宗教政策融入到党建的工作中及对党员的理想信念的教育中;三、对于学生举办的各项活动,辅导员要对组织者的宗教倾向进行严格审查;四、对于书院各活动室的书籍要加强管理,对于违背党的宗教政策的相关书籍要及时清理,同时对持有学生要进行批评教育。

  会上,李书记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开学听课情况作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