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李莉 赵璐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创新实验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备战本科审核评估,为党的十九大献礼,9月1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全面总结暑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

  学习新制度,增强目标意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书记、副书记的带领下,对学校新出台的新政策、新制度,认真研习探讨,包括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学生申诉处理办法”“学生管理规定”等系列文件。通过学习,全体职工明确下一步目标,对于总体工作方向达成共识,为学院全面工作的展开奠定坚实基础。

  部署新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会议听取了欧文军等学院领导暑期调研时发现的一些问题,如2014级学生在升学与工作方面存在的焦虑,个别学生通过打游戏缓解现实压力,以及宿舍环境卫生差强人意等。大家见仁见智,最终形成了关于创新学子日常行为规范的相关草案。同时,针对书院活动室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学院领导提出活动室监控网络在完成质量检测后,尽快投入使用,并适时加强管理。此外,李海华等领导针对各部门之间存在的一些沟通、协调、工作实效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接纳新力量,增强责任意识。新学期又一批优秀学子成为了学院的新生力量。学院不忘初心,坚持德育为首,突出教书育人。开学之际,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商讨改进德育方式,落实德育措施,提高德育工作水平。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抓起,培养良好的品质抓起。最终使创新学子成为自觉的道德风尚引领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