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创新实验学院教学督导组正式成立

作者:赵璐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创新实验学院承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事业发展,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创新实验学院成立了教学督导组。学院于9月26日下午举行聘任仪式,聘任钱允祺、朱玮、张林生三位教授为创新实验学院教学督导员。

  创新实验学院领导班子及办公室、教学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小平首先向督导组成员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暂行条例》,对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随后,学院领导向三位督导员颁发聘书。

  创新实验学院欧文军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目标、模式改革、科研训练体系、个性化培养方案、学生自主选择机制等学院管理运行模式。他指出,学院前些年在模式改革上取得一定成果,学生培养质量得到校内外专家教授认可,下一步工作重点进入微观领域改革,需要任课教师在教学方法手段、考核模式、课堂组织形式等方面做大量细致的探索和经验总结,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这就需要创新学院督导组成员肩负更高的使命,帮助、指导教师在保证基本教学质量的同时,不断在教学改革领域做出脚踏实地的成果,引领学校教学改革事业向前推进,真正将创新学院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强调,学院一直重视课堂这个学生思想教育主阵地,无论是思想政治类课程还是专业课程,教师都应该从不同角度引导学生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希望督导组成员能够在日常教学督导过程中把好课堂政治方向。

  教学督导组成员表示,通过之前的工作和院领导的介绍,对创新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学院重视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效。学院学生的整体水平较高,本科教育重在打好基础,学生水平的显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院应进一步加强与专业学院和学生指导教师的沟通,汇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督导组也将尽最大努力完成学院工作任务,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督导员聘任仪式现场
督导员聘任仪式现场

督导员聘任仪式现场(2)
督导员聘任仪式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