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培养爱国精神,践行青春担当

作者:王星 图\邢晓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七点半,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裴志超为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带来题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报告。

  裴志超老师首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入此次报告会,随后主要从敬业、诚信、友善和爱国四方面展开报告 。“在成长成功的路上,需要人生奋斗的目标,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拼搏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裴志超老师以自身成长经验为例,生动真实地为同学们讲述成长路上应该具备的品质,激励学生不断拼搏努力,开拓视野,积极关注国际科研动态;并教导同学们为人友善以及在科研、与人交往等方面诚信的重要性。爱国精神贯穿于整场报告会,裴书记指出,高校大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刻苦学习、明辨是非、求真务实、成才报国,努力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爱国精神与社会责任感。

  活动最后,学院2017级辅导员苗雨阳说到:“此次励志讲座是对军训国防教育的延伸,更是一次爱国教育,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自己为国家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