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用爱国诠释青春内涵

作者:刘佳琦 尹博彦 图\李希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晚,我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召开年级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裴志超为学院2016级及2015级全体学生做报告,弘扬爱国精神,倡导同学们践行青春担当。

  裴志超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展开此次报告会,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四方面进行论述: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爱国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深刻了解到爱国思想的重要性,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的注脚,更加完美地诠释我们的青春内涵。

  “在成长的道路上,需要人生奋斗的目标,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拼搏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裴志超老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要用充满活力的青春面对困难,给予国际科研动态更多的关注,我们应树立精英人才意识,并且通过各个渠道使自己的见识更宽广,先做到个人的全面发展,才能在学习或科研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裴志超老师补充了友善对一个人人格的影响,强调了在科研、与人交往等方面诚信的重要性。

  爱国精神贯穿于整场报告会,引发大家深深思考。生技153班喻志强表示:“这是一个不可辜负的时代,我们可以享受到爆炸式的资源,它们涉及方方面面,也存在于方方面面。可以这么说,你的想法都是有机会实现的,关键在于自己愿不愿意试着去做。面对如此大好形势,我们没有理由拒绝,去犹豫,把握当下,融入祖国发展的浪潮里,我想我们都会有一番作为。”生技162班赵玉婷说道:“这场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意识到了应从现在起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多多关注国内外科研动态,为自己的科研之路打好基础。”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