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全体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系列报道(十九)

作者:李莉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创新实验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在学院多媒体教室为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员开展了题为“牢记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教育。

与时消息,把握历史脉搏

  李书记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部分内容,从过去五年的成就到现在迈进的新时代,从新思想新方略到新征程新部署,从内政到外交,从国防到党建,无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以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的根本出发点。十九大是世人备受鼓舞的大会,振奋人心的大会。

与时偕行,勇立思想潮头

  李书记讲到,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实践变化和任务要求作出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体现了我党是与时俱进的政党,是勇于自我革新的政党,是永远迸发生机,一往无前的政党。
  李书记特别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当代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十八大以来的重大理论成果与理论创新。

与时俱进,勇担时代使命

  李书记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不同时期对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书记娓娓道来,从1939年“古田会议决议”对新分子入党的“五个条件”到1939年陈云提出的“六条标准”,再到新中国成立之初,刘少奇提出的党员标准的“八项条件”一直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书记历数历史标准的每一次变化,强调对共产党员的标准只会更严更具体。

  最后李书记教导我们说,每一位党员要做到克己奉公,严格遵照党章。既要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信念,做到“四讲四有”,又要在组织、作风建设上时刻跟随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十九大召开之暨,学院各支部积极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多形式分享学习经验,为今后各支部党员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营造良好氛围。

李书记讲党课现场
李书记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