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全体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系列报道(二十二)

作者:李莉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按照学校政治理论学习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学习计划,全体教职工在书院一层会议室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辅导员苗雨阳领学,围绕“创新办学模式,培养拔尖人才”的主题,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办学特色》(校友工作通讯 第二十九期)、《凝聚“系统教育力”》(中国教育报李政涛 文娟)以及《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中国教育报 王汉青)等文章。

  全体职工就所学内容进行充分研讨,气氛热烈。

  李书记谈到,这三个主题与我院办学和育人的发展理念相契合,也证明了我们探索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道路是正确的。我们应坚持道路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在全校起到真正的引领作用。要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注重对学生的价值观培养,并处理好各种学生问题以及涉及学生群体的各种关系。

  王小平谈到,我们在坚持贯通化培养模式的前提下,是否可以尝试恢复分流制,这是我们现在要思考的问题。下一步,计划要多走访兄弟院校,做一些调研。

  王妍稳谈到,我院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学生,在这条发展道路上,我们自信满满。同时作为教师,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更新教育理念。对于优秀的学生,我们要给予大力宣传,带动更多创新学子向着更高更精尖的领域发展。

  最后,李书记总结了办院以来的成效以及评估期间专家的意见,对下一步工作做了更加细致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