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右任书院师生代表赴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调研

作者:申振通 图\郭园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右任书院自主管理体制,深化书院制度与学业教育的融合,汲取其他高校在书院管理方面的有益经验,11月29日,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携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一行,应邀赴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调研。

  此次调研分为师生座谈会与书院参观两个部分。

  首先,苏世民书院相关负责人与我校教师代表座谈。席间,苏世民书院王有强院长详细介绍了书院的相关建制,包括组织构架、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讲席教授、专业导师和招生要求等,双方还就加强书院、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聘任教师在书院中发挥的重要影响和学生主体作用的充分体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李海华书记表示,苏世民书院在管理运营和学业设置等方面有着诸多有益的探索与突破,值得右任书院借鉴和学习。尤其是苏世民书院终身制学术与就业双导师制度体系,实现了对学生校内培养、就业指导与校友资源整合的高度统一,这对于右任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也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同时,针对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苏世民书院行政管理教师也为本次选派的优秀学生代表做了详细介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四大课业板块的精确定位以及全英文授课交流方式都给我校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创新实验学院学生晁爽认为:随着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对于新时代青年领导力的培养受到更多重视,一个合格的领导者不仅要有高远的视野,更应当具备高度的自信与敏锐的判断力。未来,在做好科研学习的基础上,我们也应做到关注国家发展与世界格局。

  书院管理体制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新尝试和新举措。通过本次调研,右任书院将结合学校实际,借鉴并学习苏世民书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努力实现学生的知行结合、专业互补,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多努力。

学生参观苏世民书院
学生参观苏世民书院

右任书院师生代表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调研
右任书院师生代表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