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追忆红色历史,中国道路的选择

作者:韩瑞 图\常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我院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顺利结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

  方建斌老师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及发展道路的选择,从相关重要讲话、党建的辉煌时期及历史验证与实践证明等几个方面展开。首先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6月25日中央领导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学习党史的讲话做引子,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党对于党史的重视程度、建党至今我党《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系列讲话。其次,方建斌老师详细介绍了我党在发展历程中加强党的建设的四个辉煌时期及其在特定时期内党建的优秀成果,着重讲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党进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新时代所获得的优秀成果。最后他通过一些丰硕的成果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党选择中国道路的历史验证与实践证明,并向全体学生提出要求,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积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加强自我修养,为成为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

  会后,我院预备党员常琦说:“通过这次党课,我受益匪浅,清楚了自己在学习上的缺陷和不足,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并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地向优秀的党员们靠拢,见贤思齐,做合格党员。”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