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全体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系列报道(二十三)

作者:李莉  来源:学院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6日,学校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在植保学院932报告厅,为我院全体教工党员以及织统战党校党支部、植保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近100名师生党员,讲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由植保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主持。

  党课开始前,赵忠书记先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不忘初心”。然后他用坚定的声音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是我党对十三亿国人的庄严承诺,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情誓言。随后,他用平实的语言,从“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思想:引领辉煌未来”“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和“新举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个维度对十九大会议精神与核心要义为同志们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强调,伟大的时代,造就伟大的思想,伟大的实践要靠伟大的思想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立足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结果,是新时代的行动指南。他进一步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用“三个意味着”“四个发展史”和“五个是”,对新时代的意义和内涵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同时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个坚持”之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战略步骤、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外部条件和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

  同时,赵忠还特别提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部分。他认为,在构建“双一流”高校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本土文化,依托我校农林特色和学科优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和完善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推动产学研、农科教紧密结合,建立起一套适应农业绿色发展的科技体系,此外,还要把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知农民的智慧化“三农”工作队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目标。

  聆听完赵书记的专题党课,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谈到,赵书记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国防、生态、祖国统一、外交和党建等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理论解读。为我们全面系统把握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精准落实’,需要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在农林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