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只解沙场为国死 何须马革裹尸还

作者:尹博彦 孙雨欣 图\刘佳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2月28日,创新实验学院组织学生前往万达影城观看电影《红海行动》,以期让同学们从银幕中领略中国海军的风采,从影片中汲取爱国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学习中去,向着新航程扬帆奋进。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在非洲伊维亚共和国执行撤侨任务、解救人质、拦截“黄饼”等一系列精彩故事。

  “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海军列队整齐划一地在军舰向逝去的战友敬礼,展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场面,让观影的学生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感受到献身祖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使命感,弘扬国威的英勇气势,大家的爱国热情被点燃。

  学院辅导员苗雨阳老师表示,“铸剑为犁,仗剑为民。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海外受到威胁的时候,真正挺身而出的是英勇无畏的中国海军,是时时刻刻致力于保卫每一位公民安全的祖国。这种情怀贯穿影片始末。”“中国军人同我们一样,都是血肉之躯,并非刀枪不入。但在危险面前,正是这群最可爱的人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为我们保驾护航。如今我们能享受盛世繁华,是因为有他们在远方负重前行。虽然我们无法在疆场上保家卫国,但是我们可以珍惜当下,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微薄却坚定的力量。” 生技1703班曹馨元同学感慨道。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海军牺牲小我,成全家国的精神,懂得了珍惜当下,珍惜和平,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担当,敢于以实际行动承担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爱国意识。


电影《红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