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万山磅礴看主峰:新的时代学习新的思想

作者:图\申振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1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万山磅礴看主峰”专题报告,共同学习“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重要理论成果,进一步领会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指引作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知识储备。

  围绕着“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心,方老师从“新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新思想形成的历史逻辑”“新思想完整的理论体系”“实现新目标要有奋斗精神”四个层次系统地指导大家全面认识这一新的伟大理论成果的“前世今生”以及深刻的对于回答“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建设这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意义。讲述过程中,方老师多次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着细致剖析引导大家自主分析以求深刻理解:在阐释新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方老师借用时下火热的《红海行动》感慨国力之盛,表示从未见过革命时期解放军有此完善设备,全都是凭借着“拼刺刀精神”,激发学生对中国军人的崇敬;详谈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各个时期领导人都是高擎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再三强调中国共产党这一代代相传、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结合史料,填补大家知识空白,还原历史,引人深省。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事业!”学生党员柏亦陈感慨良多,“方老师的讲座有理论有实践,我了解了新思想理论成果的形成过程,也进一步理解它伟大的现实意义。也在老师的讲述中慢慢体会到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两会马上召开,十九大的精神迎来的新的阶段,我们应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期间,方老师也谈及两会,结合现下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们对2018两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也密切关注着会议动向,在努力完成文化课程学习之余,期待代表委员们凝聚共识,共同为创造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建言献策。

  新时代,春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

  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两会必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绘就更加美好的民生图景,开创造福亿万人民的光明未来。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