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尹博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体会和感受。

  学院辅导员张瀚文老师说道:“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务实,对民生的的关注越来越务实,对于我国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更加切实的要求。”

  学院2014级学生党员李慧敏说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日益发展。过去的一年,我国贫困人口极大减少,人民收入水平稳步提升。在2018年的政府计划中,“民生”“幸福”“发展”多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新的一年,我们相信我们国家的各项事业都会取得蓬勃进步。”

  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申振通说道:“‘实习就业’‘教育公平’‘脱贫攻坚’‘环保公益’等成为大家热议以及期待解决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坚持不懈的韧劲,推出的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此次全国两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没有好高骛远,纸上谈兵,而是切实立足实际,绘就出了更加美好的民生图景,相信未来定能开创出造福亿万人民的光明前景。”

  学院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张鑫璐说道:“五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报告是政府向人民做出的承诺,写进去的就要兑现’我看到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我们谈发展,目标创造全球经济奇迹,推动社会整体协调进步,我们相信我国的发展将更进一步,将令世界人民震惊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