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2018年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维护交通安全 构建文明校园

作者:李莉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为切实维护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我院全体教职工于3月14日下午集体学习了学校出台的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校办发[2017]471号)的相关文件。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副书记裴志超领学。

  《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共分九章四十五条内容。副书记裴志超对《办法》进行了逐章逐条解读。他深有感触的谈到,交通安全问题并没有引起学生的足够重视,自己开车时还遇到有些学生戴耳机骑车子横穿猛拐,非常危险。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有责任将安全知识以多种形式传达给学生。

  李书记谈到,大学校园道路不仅承载着校内交通、沟通校园各功能区的使命,还是校内师生交流、生活的拓展空间。与城市道路相比,校园道路具有一定的封闭性,而依附于校园道路的校园交通也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如定时定向和阵发性等。目前,校园道路与校园交通仍然面临大量问题,如学生在干路玩滑板轮滑、横行并排骑车;外卖摩托车充斥校园且车速过快、车辆过多引起的环境问题;学生外出实践的用车规范问题等。教职工、学生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形式引导教育学生掌握交通安全常识,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李书记强调,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关系到学生、教职工及家属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治安管理秩序,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与未来。对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探究,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大学校园交通组织指导思想,有利于保障师生员工的校内路权,建设安全、畅通、舒适、便捷的校园交通环境,促进大学校园的和谐与稳定,对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与有效管理,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