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莉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1日,学院领导班子在右任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会,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会议。

  学校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启动后,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发〔2018〕3号)文件,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组织实施方案。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带头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其他班子成员则通过调研访谈、设立意见箱、座谈等多形式广泛听取了学院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和建议共涵盖了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教学管理、党员发展和党建工作以及右任书院建设工作等5个方面。同时,重点结合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刻剖析,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海华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分析了院党总支和班子成员在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加强联系和服务师生,在持续改进作风、帮助师生化解难题上下功夫;三是切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

  李海华、王小平、裴志超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所分管学院工作,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批评,坦诚严肃地开展批评。班子成员普遍感到在系统性理论学习、工作中的创新意识以及与各部门之间联系还有待加强、实际调查研究还不够等方面还存在进步的空间。经过这次严肃的党组织生活洗礼,更加清晰了下一步整改和努力的方向,表示将进一步践行学院“诚朴勇毅,知行卓越”的院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更深入的学习和更广泛的调研开拓视野、提升工作水平,勠力同心助力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迈上新台阶。
                                                         
   赵忠在点评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坦诚相见,这样开的生活会质量很高。同时,赵忠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殷切希望,领导班子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读原文,学透学深;在创新人才培养上要多思考,打开新思路,主动探索,攻坚克难,努力寻找突破口,开拓新局面;在书院建设上,要加大十九大精神宣传力度与学生支部建设,各方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与各学院加强联系,在本硕博班的建设方面充分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并推广成功经验。

  李海华代表学院对赵忠来院指导表示感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提出要“主动作为,整改落实”。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精神饱满的精神风貌;在思政实践课上多做探索,多下功夫;针对师生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形成整改清单,对于突出问题进行逐项研究,专项整治,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逐步完善规章制度。

民主生活会召开现场
民主生活会召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