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佩戴党徽明责任 树立形象做表率

作者:申振通 图\孙赟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要求,紧密围绕学校“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工作部署,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内涵式发展,4月11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在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学生处副部长徐三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学院副院长刘天军、学院副院长王小平出席了本次主题活动。

  创新实验学院在农林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同志致辞,着重强调,“党员佩戴党徽首在责任、贵在坚持、重在行动,全院党员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昂扬的工作、学习作风,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树立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的先锋意识。”活动中,学生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成员佩戴上鲜红的党徽,一同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代表梁文华坚定表示,“全体学生党员一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不负共产党员的称号!”最后学生处副部长徐三友对全体党员发表讲话,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个殷切的希望,其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其二希望大家进一步努力刻苦学习,他说“党员是第一身份,学习是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大学生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所以学习成绩也是至关重要的”;其三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时代风气之先,展学生党员风采。

  党员佩戴党徽,是党员身份的亮明,是党员形象的展示,是党员义务的提醒。这不仅仅是一种标志和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 

  佩戴党徽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教职工党员张瀚文表示,“戴党徽不仅是对党员的监督和约束,更是对群众的一份承诺。作为教职工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我更要时刻将党员身份放在心中,紧紧将“思想引领、成长服务”观念贯穿于工作始终。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勤政务实,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与水平,为学生的未来学习发展助力。”

  这次活动,既为传承创新实验学院红色文化、凝聚拔尖创新人才发展力量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也为集中宣传展示学院红色文化资源和及其建设成果提供了一个良好机遇。未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全体党员的先锋意识,带头弘扬正气,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致辞
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致辞

学生处副处长徐三友致辞
学生处副处长徐三友致辞

佩戴党徽
佩戴党徽

学生党员代表梁文华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梁文华发言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