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学习宪法修正案 提升党员理论素质

作者:申振通 任伟帅 图\赵琛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董红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主题报告,帮助大家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2018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提高大家的宪法意识。

  围绕宪法修改的背景、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中央修宪建议和宪法修正案的形成过程、宪法修正案具体内容等部分,董红教授展开解读此次修正案;着重提出,此次修宪是在遵循坚持党对宪法修改的领导、严格依法按程序推进宪法修改、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的原则下,党中央提出的21条修正案,并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第一次会议通过。此外,董红教授还就宪法修改的意义、关于监察委员会宪法修正案的形式特点、新监察体制的确立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学生党员柏亦陈认为,对宪法进行修改,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遵循了宪法法律发展规律——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未来,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全院师生形成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董红教授解读宪法修正案


学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