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深圳华大基因学院杨东声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商谈学生联合培养

作者:马川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深圳华大基因学院副院长杨东声、办公室主任王林鹏一行来访我院商谈联合培养学生事项,推进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副院长刘天军、王小平以及学院教学秘书和学工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海华书记首先从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主要做法和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学院致力于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施了“2+X”培养模式,制定了本科生“导师制”,创建了全程化的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训练体系,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合作办学,以右任书院建设为抓手,形成全方位的育人机制。

  华大基因学院副院长杨东声详细介绍了华大基因的科研优势以及和国内其他高水平高校联合培养的项目实施情况,双方针对联合培养中的培养模式、学生发展平台、学生发展前景、课程设置、学分认定、毕业论文、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华大基因建立了高效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华大基因目前与3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采用“2.5+1.5+X”或“3+1+X”的模式开展本、硕、博联合培养,坚持“以项目带人才”的培养理念,为学生搭建优质宽阔的实践平台和创新开放的培养环境,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据悉,深圳华大基因学院成立于2011年10月,是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特色学院之一。华大基因学院依托华大的强大科研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和完整产业发展链开展创新教育,致力于培养生物领域科研和产业需要的创新拔尖人才,打造具有独立学位授予资格的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型特色学院。深圳华大基因学院被顶级学术期刊《自然》评为“世界领先的遗传学研究中心”和“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信息分析领域的领头羊”。

深圳华大基因学院杨东声院长一行来访我院商议联合培养
深圳华大基因学院杨东声副院长一行来访我院商议联合培养

深圳华大基因学院与创新实验学院管理干部合影
深圳华大基因学院与创新实验学院管理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