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赴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调研

作者:文\图:张瀚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副院长王小平和辅导员张瀚文赴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学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重点交流了选拔、培养、分流、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做法,加强了校际间交流。

  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又称“吴玉章荣誉学院”(英文名Wuyuzhang Honorary of Sichuan University),成立于2006年6月,以老校长吴玉章之名命名,是四川大学对优秀本科生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荣誉学院,是四川大学本科教学最高平台(不含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其前身为“四川大学创新人才综合培养计划” (创办于2000年9月)。现任院长是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学院学生以能力超强、卓越,做事沉稳、低调,待人谦和著称。

  座谈中,四川大学教育创新改革办公室主任刘黎老师就吴玉章学院的基本情况、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及其七大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她也肯定了我院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探索,并就我院与吴玉章学院在不同体制下教育改革创新的新思路与李海华书记和王小平院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双方学院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调研活动恰逢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望我院能够继续秉持诚朴勇毅、执行卓越的优良作风,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为学校的发展做好示范和引领作用。

在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调研
在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