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喜迎开学第一课 不负韶华筑未来

作者:赵轩 孙雨欣 图\孙雨欣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东方的夜色被朝阳映红,黎明的曙光照耀大地,也轻抚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8月27日,我院学子于篮球场准时集合完毕,前往我校体育馆开启大学生涯第一课。

  在教官、辅导员和班助的带领下,新生们跟随大部队有序前进。路途稍远,二十一连的一位同学落后于大部队,但她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坚持小跑,在队伍减速时成功与队伍汇合。在交警同志的协助下,同学们安全迅速地通过每一个车流量极大的路口,于上午八时许顺利到达体育馆。

  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次次声情并茂的演讲在回顾农科城历史文化的同时,也为其蒙上了一张神秘诱人的面纱;一句句潜移默化的教诲,帮助学子们确定目标,找准方向,大学生活不再迷茫;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教人育人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风采。校长吴普特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生活;坚守本分,回归基础,以学习知识为第一要务;强身健体,规律生活,永葆阳光心态。”

  “珍惜韶华,勤奋刻苦,以梦为马,即刻出发。”这是我院2018级辅导员张世诚寄予新一届学子们的无限期望。他表示,这些孩子是他带的第一届学生,自入学开始新生们就已经展示出较强的独立性和自律性。相信他们一定能在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中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激扬青春,绽放自我,充分发扬我院“知行卓越”的信念,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姿态圆满完成大学的第一门课程。

  部分新生家长出席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他们在台下认真地听着主讲人的演讲,不时用热烈的掌声予以回应。家长们的眼中充满着期待的目光,这既是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也是对我校的肯定。

  大会结束后,我院学子黄一驹激动地告诉班助:“听了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演讲,我对学校、对杨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为自己能成为西农人,能来到创新实验学院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学四年很短,但在各位老师的引领和同窗们的帮助下,我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军训是大学的第一门课程,对我们意义深重。我会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磨练意志、锻造品格,顺利通过大学的第一道关卡。”

同学们迅速有序地穿过街道
同学们迅速有序地穿过街道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话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话

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