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创温馨“家院”,育世纪先锋

作者:孙雨欣 张世诚 图\赵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伴着纤纤翩云,100名满怀憧憬和期待的“00后”新生齐聚右任书院,开启人生新旅程。“00后”大学生,可谓是21世纪的新生力量,是新世纪先锋队伍。为全面做好育人工作,创新学院全员出动,积极开展迎新工作,以期帮助其更快适应青春新阶段,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家长座谈会,建构起家院协同的桥梁

  8月25日下午,学院在创新实验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副院长刘天军、副院长王小平参与座谈会,解答家长关于新生入学后生活、学业、发展等各方面的疑问,帮助新生家长充分了解学院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和通识教育理念。

    学院副院长刘天军指出,“创新学院创办于2008年,自创办开始,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自主创新为灵魂,以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培养知识基础宽厚、素质能力协调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就书院制度下的德育模式及学生日常的教育管理进行了解读,重申了“家院协作”的培养理念,期待家长与学院齐心协力,加强家院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共同助力学生的大学生活,帮助学生在思想道德素质及心理等方面健康稳步地成长。

  家长们就专业特点、就业、保研政策及国外访学等问题与在场的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一一为家长答疑解惑,帮助家长理解创新实验学院的育人模式,现场气氛热烈。
“求一等学问,成一等人才”,这是学院对新生的殷殷嘱托。其若想求得真学问,成为国家生命科学技术的栋梁,则离不开学院的培养、引领以及家长的理解、支持。本次家长座谈会为新生家长与学院建构起家院协同的桥梁,为双方在大学阶段合力进行学生教育、促进学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生见面会,共同开启青春新篇章

  “学长学姐比我想象中的更可爱!”8月26日下午,创新学院在右任书院各活动室内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见面会。活动室内笑声琅琅,掌声阵阵。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深入新生班级,为新生介绍学院的教学理念。创新学院依托右任书院别具特色的活动室,为学生营造严谨而不失活泼的文化氛围。刘天军副院长则强调新生不仅要时刻将学习、科研放在第一位,还要不断完善自身素质,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不辜负学院对他们的殷切期望。王小平副院长则嘱咐新生军训时要注意适当休息,调节身体状态。学院领导温暖细致的关怀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

  各班班助在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做好未来学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以期帮助新生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涯,树立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开启人生新篇章。在各班班主任的主持下,新生们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选举出各班的临时负责人,为后期班委会的成立奠定基础。

  学院领导、各班班主任和班助的深切关怀不仅给新生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帮助新生明确了人生道路的新角色,对新生融入创新学院大家庭具有重要意义。

副院长刘天军为家长们做报告
副院长刘天军为家长们做报告

我院领导慰问新生
我院领导参加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