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创新实验学院与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作者:赵璐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适应生命科学研究及其产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要,进一步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创新人才与产学研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2018年9月7日上午,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华大基因学院执行副院长杨东声代表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与创新实验学院签署联合培养协议。协议签署结束后,华大基因学院执行副院长杨东声为我院二、三年级学生做了“基因学科发展前景与人才培养”报告会。

  该协议规定,华大基因学院每年12月中旬左右到创新实验学院选拔10名左右三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组建创新班。自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原则上完成前五(或前六)学期相关课程学分的学生可以报名。双方按照“2.5+1.5+x”或“3+1+x”模式开展生命科学人才培养,即学生前五个学期(或前六个学期)在创新学院完成,后三个学期(或后两个学期)在华大基因完成学业。创新班学生实行“双导师制”,即校内导师和华大基因导师联合指导学生科研训练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选题应属于相关学科专业交叉的范围。 创新学院依托科研平台,让学生陆续进入项目组学习,在导师指导下自主承担科研项目,接受科研训练,提高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设立了“奖优奖学金”、“升学奖学金”和“创新奖学金”,每年定期表彰优秀学生,激励学生创新创优,不断成长。在学生管理方面,双方安排专人组成联合培养办公室,共同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生活及日常管理。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创新学院培养模式改革取得了另一个创新性成果,开启了教学改革领域创新的新篇章,将为我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和产学研结合新方式积累第一手经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我院与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签约
我院与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签约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创新学院领导与华大基因代表团合影
创新学院领导与华大基因代表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