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学校2018年第2次教学院长沙龙在创新学院举行

作者:马川 王小平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学校2018年第2次教学院长沙龙在创新实验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举行。副校长陈玉林、各院系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刘天军主持。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领学了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关于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系列文件精神,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刘天军汇报了关于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思考。教务处副处长李论对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进行了解读。

  围绕沙龙主题,刘天军副院长总结了创新实验学院成立十年来在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及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实施本硕博贯通培养的工作设想、工作思路、培养机制和培养目标做了详细介绍。接着,与会人员对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面临的形势、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本硕博贯通培养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任务,推进课程改革,改革培养方式,系统谋划和构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对本硕博贯通培养进行了强调,在创新实验学院前两年培养的基础上,与专业学院进行协同培养,集成教育资源,优化不同层次学生的培养结构,适度扩大培养规模,大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陈玉林副校长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是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的重要形式,在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学校实施“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要充分探讨我校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将信息化、国际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在全国农林院校起到引领作用;在培养体系上,要实施本硕博贯通化培养,推动全方位育人和协同育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陈玉林副校长讲话
陈玉林副校长讲话

教务处陈遇春处长领学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教务处陈遇春处长领学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