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一行到右任书院参观交流

作者:赵璐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一行到右任书院参观交流。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介绍书院历史沿革、教育理念、活动开展等各方面情况。

  李海华书记谈到,2014年9月,右任书院正式挂牌成立,书院实行理事会管理制度。于右任先生嫡孙、美籍华人于子桥先生担任第一任院长,目前由于子桥先生之子于中兴先生担任第二任院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担任书院执行院长。书院由“瑾瑜轩”“淑雅阁”两栋学生公寓构成物理空间,建设有右任励志坊、立德坊、“仓刀”创意工作坊、科学工作坊、咖啡屋、学习研讨室、女性书屋、国学讲堂、个体咨询室、形体礼仪训练坊十个特色活动室。目前有创新实验学院学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学生入住。

  书院自成立以来,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新技术新途径,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养成教育理念,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从思想引领、人格养成、创新意识培育、优良学风建设等多维度着力,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董维春副校长谈到,书院秉承于右任先生“肩负社会使命,心系天下苍生”的精神,整体环境幽美适于栖居,特色文化气息浓厚,装饰风格突出人文气息与爱国主义情怀,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在熏陶中培养情操。各个活动室满足了学生学习、研讨、交流和运动等各方面需要。书院容纳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入住,客观上促进了不同专业间学生的交流互动。这种学生教育管理的方式有诸多益处,值得学习借鉴。

了解右任书院历史沿革及教育理念
了解右任书院历史沿革及教育理念

在励志坊交流
在励志坊交流

在右任石前合影
在右任石前合影